【燒餅】高雄「周胖子黃橋燒餅」:令人難以抗拒的酥脆的甜鹹燒餅!

很多人到左營都會吃燒餅夾蛋菜。這是果貿社區的眷村吃法。我們離開眷村,進入距離約十分鐘的左營舊城,一家經營30年的燒餅店,是你吃過一次絕對會再回訪的在地人推薦名單。

DSCF9520
芋泥酥餅 NT$23。以大量鬆軟芋頭製成,搭配極酥口感的餅皮是絕配。
DSCF9518
麥芽酥餅 NT$23。麥芽的淡雅甜味,厚實的流沙餡,讓人忍不住想一根接一根。真的很好吃。

無法抉擇的酥餅小店,每一種口味無比用心。

從店名能知道,這是源自中國江蘇省的黃橋燒餅,是黃橋當地的一種包餡小吃,一般會包白糖、豆沙、雞丁、肉鬆、火腿、雪菜等20多種口味,又可分為圓形甜味與長形鹹味。

而黃橋燒餅的製作方法也隨國共內戰遷徒的官兵帶來台灣,並各自經過改良,與本地食材結合。這家「周胖子黃橋燒餅」和黃橋燒餅餡心十分相近,區分口味時,分為大顆圓形蔥油、圓形甜味、長形麥芽三部分。招牌蔥燒包有著蓬鬆厚實的口感,減少油脂的成份包裹新鮮蔥花及芝麻在老麵發酵的麵糰中,具有強烈的酥香存在感,吃完後紙袋還不沾油。

製成圓形的甜酥餅,個頭適中又漂亮,有花生、綠豆、紅豆、黑芝麻口味,芋頭愛好者不可錯過的芋泥酥餅,用的是細膩品質的大甲芋頭,還有流沙不黏牙的麥芽酥餅。

每天早上八點開始製作,不超過十種,每一種口味都是料好實在、對酥脆感到驚訝的午茶點心。

  • DSCF9515
  • DSCF9524
  • DSCF9521

周胖子黃橋燒餅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67號
電話:07-588-3431
營業時間:09:30-16:30(週一二公休)

同場加映

⚠ 以上圖片、文字為極誌文化版權所有,若有商業授權需求請寄信至極誌文化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