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炒料理】高雄「阿崑家常菜」:有熱炒功夫的台灣家常菜。

一家在北高雄深受當地人喜愛的小餐館,位於高雄捷運巨蛋站附近、走路三分鐘內。令人驚訝的是,這裡的回客率高達八成,幾乎吃過的人都會想念的味道。招牌是油香四溢的雞肉飯,還有考驗廚師技術的熱炒料理。

阿崑家常菜123104
隨意點都能好吃的人氣料理店。
阿崑家常菜122603
擺放整齊和處理乾淨的海鮮冷藏櫃。

看起來再普通不過,卻吃明白耐人尋味。

台灣各地都有夜晚開門的熱炒店,如同日本的居酒屋,但白天想吃快炒料理可以試試阿崑家常菜。它是台灣典型的家庭餐廳,透過美味的食物帶來溫度的人氣料理店。以飯、粥、米粉、冬粉為主食,製作細緻的冷盤切料,招牌冷菜是冷油雞腿、涼筍沙拉,並有台南香腸熟肉常見的粉腸、鯊煙、魚蛋等。

如果你熱愛快炒產生的鍋氣,你就不可錯過這裡的熱炒選項,非熱炒店卻製作近40道的熱炒菜,每一盤菜有2-3人的份。整體來說,阿崑炒的菜都是經典,但頗有不同。除了常見的客家小炒、三杯雞、蔥爆牛肉、鹹蛋苦瓜,用油炸好的豬肉裹上糖醋汁的糖醋咕咾肉是人人稱讚;把虱目魚肚煎的既香漂亮又外酥內軟;其他隱藏的菜色有九層塔煎蛋、小卷酥、紅燒豆腐、蒜苗炒鹹酥肉…從海鮮、魚類到牛、豬、雞肉,讓你吃的每一口呈現剛剛好的火侯及調味,工作人員的親切也是重點,多年來維持乾淨整齊的用餐環境令人喜愛,那就是一家有功夫、可以經常來的台灣家常菜了。

  • 阿崑家常菜123107
  • 阿崑家常菜123102
  • 阿崑家常菜123105
  • 阿崑家常菜122605
  • 阿崑家常菜123106
  • 阿崑家常菜122601

阿崑家常菜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文路118號
電話:07-558-728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二三公休)

同場加映

⚠ 以上圖片、文字為極誌文化版權所有,若有商業授權需求請寄信至極誌文化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