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湯】屏東「社皮飯湯」:一碗兩餐吃!屏東最銷魂的豪華飯湯!

有機會到屏東,吃一碗飯湯其實是很難得的。因為飯湯在台灣並不常見,是南部才有的美味。產地萬丹的飯湯,各家都有不同口味,這次想特別介紹的是位於萬丹鄉傳統地區-社皮的一家「社皮飯湯」。老闆娘像辦桌一樣用大炒鍋烹調,散發著誘人的香氣,上桌後,你會對它的豪邁感到驚訝,更驚訝的是,儘管有大量的豬肉,吃起來卻感覺清爽,這會使人上癮。

社皮飯湯113010901
飯湯有小70元、中80元、大100元三種價格。內用分大、小碗,大碗是中碗的價格。(圖為大碗80元)
社皮飯湯112803
用油蔥酥炒製而成的日曬蝦猴,每隻蝦個頭都大,味道鮮香、濃郁,是很特色的一個炒料。
料多到讓人忘不了的一家飯湯店。

我們在極誌專欄-小吃原產地細述了萬丹飯湯的產地文化,以農業為主的萬丹,發展出有竹筍、紅蘿蔔、高麗菜、芹菜等豐富蔬菜的飯湯;靠海的東港,則有特徵性的蝦猴、鮪魚、花枝、白蝦等海味飯湯,這促使屏東有海鮮多及蔬菜多的兩種飯湯版本。

「社皮飯湯」是一家結合兩種版本的飯湯店,老闆娘想要提供自然鮮甜的湯頭,用筍絲、大頭菜絲、紅蘿蔔絲、大塊高麗菜、芹菜末、韭菜末熬製而成,為了品嚐時的層次,把鮪魚切成大塊、三層肉熬煮入味,而且用油蔥酥爆炒蝦猴增加香氣,吃起來有鮮甜、濃香,還有剛剛好的鹹度,是萬丹非常值得一試的飯湯店。我們建議兩人吃可以點大碗的,一個人請一定點小碗就夠你吃飽了。

  • 社皮飯湯112805
  • 社皮飯湯112804
  • 社皮飯湯113010902

社皮飯湯
地址:屏東縣萬丹鄉社皮路二段588號
電話:08-707-7996
營業時間:10:00-12:00

同場加映

⚠ 以上圖片、文字為極誌文化版權所有,若有商業授權需求請寄信至極誌文化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