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貼】高雄「如意館麵食坊」:好吃的鍋貼吃起來要脆而不膩。

一份好吃的鍋貼,要求的是皮要有手擀麵的嚼勁,外表金黃酥脆,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皮和餡幾乎同時吃完,還不需蘸一堆醬。這樣美味的鍋貼,位於左營果貿市場的「如意館麵食坊」可以吃到。

如意館麵食坊113012205
一個專門製作鍋貼的工作人員,才能供應大量消費者對鍋貼的喜愛。

想到鍋貼就能立刻想起它。

鍋貼是一種形呈長塊、兩端開口的包餡麵食,鍋貼也是一種「生煎」的烹調手法,不同於先蒸後煎的煎餃製作。鍋貼在製作時,是將麵食直接貼在鍋底生煎,澆上清水,使用密不透風的蓋子悶熟,中途淋上油兩三次,麵皮變成金色,還有酥脆的雪花形狀,就可以蘸著佐料吃。

雖然如意坊是一家麵食館,有蛋餅、乾麵、餛飩、牛肉麵等麵製食物。但這家不管是高麗菜或韭菜餡的貼鍋都好吃得不得了。由於招牌本身就是鍋貼,因此對鍋貼的要求很高。不但每天每次的內餡一定自家調配,肉也一定要選新鮮豬肉回來自己剁,而且蔬菜一定要加鹽靜置出水,這樣鍋貼才不容易被蔬菜滲出來的水分影響口感,保有清脆的新鮮程度。

至於點鍋貼的方式,就看自己想吃幾顆,每一顆幾乎都是新鮮出爐,因為出爐後就能立刻賣完,所以上桌的鍋貼都是熱呼呼的,皮脆肉鮮,不管吃幾顆都不覺得膩口,反而越吃越過癮。

  • 如意館麵食坊113012206
  • 如意館麵食坊113012204
  • 如意坊麵食館113012207

如意館麵食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48號
電話:07-581-6814
營業時間:06:00-13:30(週一二公休)

同場加映

⚠ 以上圖片、文字為極誌文化版權所有,若有商業授權需求請寄信至極誌文化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