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飯】高雄「高雄鴨金鴨肉飯」:透過木窗販售,淋上鴨油的舒肥鴨肉。

鴨肉飯是台灣高雄競爭激烈的飲食產業,製作鹽水、煙燻鴨肉,淋上油脂豐盈的鴨油,並有澆淋肉燥的高雄作法。基本上是只能在傳統店舖吃到的美味。面對這樣的文化,一家位於建興市場的小店,它將高雄人習慣的鴨肉飯重新定位為一種更高雅、更日常的存在,超越了高雄老店一直以來的口味。

高雄鴨金鴨肉飯113010807
藏於建興市場,常常是媽媽們順路買回家的午餐。
高雄鴨金鴨肉飯113010804
一碗抵外面兩碗的量。其舒肥法的肉質鮮嫩卻有嚼勁,淋上的鴨油,餘韻更多的是鴨油香而不是油膩。

用心做的舒肥鴨肉,是在傳統鴨肉飯中創造新的美味可能。

在極誌專欄-小吃原產地《高雄鴨肉飯:從刀功到淋醬,美味各有講究》的文章,分析了高雄鴨肉飯界的港都四流,有鴨片、鴨絲、鴨丁、鴨腿等四大流派,並分鴨油派和肉燥派。而「高雄鴨金鴨肉飯」是能滿足三種流派的創新小店:鴨腿飯、鴨絲飯、淋上肉燥的鴨燥飯。店鋪是建興市場的一個木製攤位,掛著白色方形門簾的招牌,早上9點開始維持市場衛生、製作一種品嚐食材原味的鴨肉飯。

高雄鴨金鴨肉飯,不只是一家鴨肉飯店,他們將烹調鴨肉帶出來的油脂來製作鴨油淋醬,而湯頭則使用了大量鴨骨頭,並且精心燉煮,一邊煮熟一邊微調的精細工作,有別於高雄鴨肉老店常見的下水湯,製作鴨肉羹、鹹菜鴨湯、油蔥酥丸湯等印象深刻的湯品。

在這家小店,你會吃到用心製作的小菜,帶有酥脆的煎芋粿是限定商品,涼拌豬肝、豬耳朵非常受到歡迎,不只將鴨肉料理到位,從湯品至配菜,吃過一次可以清楚感受用心及美味,它會讓你改變習慣吃鴨肉飯老店的日常生活。

  • 高雄鴨金鴨肉飯113010803
  • 高雄鴨金鴨肉飯113010802
  • 高雄鴨金鴨肉飯113010806

高雄鴨金鴨肉飯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德路159號
電話:0975-202-818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