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餅】高雄「山東萊陽麵食館」:齒頰留香的傳統北方麵食。

在果貿社區有三大燒餅名店:孟記燒餅、美紅豆漿、來來豆漿,薄脆內軟的燒餅夾蛋和酸菜非常熱賣,但如果想吃到道地北方麵食,這裡隱藏的名店是「山東萊陽麵食館」。

山東萊陽麵食館123003

使用老麵發酵的傳統北方麵食。

麵食指的是以麵粉製成的食物,世界各地均有不同種類的麵食,美國人吃的是披薩、日本吃麵包,種植小麥的中國北方常見水餃、饅頭、麵條、蔥油餅、餡餅等。而山東萊陽麵食館的魅力之一在於其具有北方最傳統的發酵方法和手桿出來的有彈性和嚼勁的麵食。

山東萊陽麵食館的製作,是先把長時間自然發酵的麵團所產生的有機酸、野生酵母和老麵酸味留下做天然酵頭,再和新混合好的麵粉一起二次發酵。把麵團基礎打好之後,他們講究手桿出來的北方口味,可以讓力道均勻地傳遞到食材上,帶出味道,並且現桿現煎,打造出厚實耐嚼的招牌蔥油餅、有別於台灣早餐店的餅皮或粉漿製作的老麵蛋餅,外表金黃酥脆、有層次和筋性的口感讓人無法抗拒。

每日數量有限的手工包子,是在地人的隱藏名單,有眷村味的雪菜、酸菜、梅甘、蘿蔔肉包還有水潤脆口的高麗菜包、鮮肉包,柔軟細緻,充滿筋道,通常九點左右就會銷售完畢。其中一顆17元的價格而廣受歡迎。

  • 山東萊陽麵食館01010102
  • 山東萊陽麵食館123007
  • 山東萊陽麵食館123004

山東萊陽麵食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20號
電話:07-587-0911
營業時間:06:00-11:30(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