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高雄「可香豆花」:古法製作的綿密豆花,搭配手工的甜配料。

在台灣不論小孩或是長輩都愛吃豆花,長輩愛吃滑嫩、細緻的口感,受到小孩喜愛自然是因為豆花有著迷人的甜水和豐富的甜配料。台灣的豆花按照凝固的食材分為傳統及布丁豆花,傳統豆花使用熟石膏粉和澱粉製作,布丁豆花則包含了洋菜、明膠、吉利丁等不同食材的凝固成分,前者質地細緻有彈性,後者較為軟嫩。在可香豆花專賣店,你可以品嘗到傳統製作的黃豆研磨手工豆花,品嚐加入配料的甜豆花。​

可香豆花122206
質地光滑、甜味溫和的黃豆研磨手工豆花。

因其傳統製作和豐富配料而廣受歡迎。

位於前鎮的南華路,可香豆花在地深耕了20幾年,本著「希望人們享受天然、美味的台灣豆花」的理念,從豆花的原料「非基因改造有機黃豆」至各種配料講究有品質和純手工,不僅販售傳統豆花,還是一間台式冷飲店,從傳統甜湯:紅豆薏仁湯、綠豆露、仙草茶、多多檸檬,到黑糖冰茶、冬瓜青、檸檬蜜茶等冷飲,冬瓜系列有冬瓜珍珠、冬瓜杏仁凍、冬瓜檸檬愛玉等,冬天還有熱飲,超過50種以上的種類選擇。

談吐流暢的老老闆,向我們推薦了現在很難找的三色豆花,是不同口味的布丁豆花,除了原味,淡淡的芋頭香、巧克力的味道,沒有色素和人工調味劑才有的自然甜味。這裡的黃豆豆花,除了綿密滑嫩,那清爽的豆香味、一定會讓你心動不已。每種豆花能以一種+10元的方式,加購手工製作的「紅豆、檸檬、綠豆、薏仁、彎豆、粉圓」等配料,建議選購一種料就好,不會影響口感上的複雜,也很好替豆花增變化,被在地人認定為是最天然的傳統豆花店。

  • 可香豆花122202
  • 可香豆花122204
  • 可香豆花122201

可香豆花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南華路158號
電話:07-721-5669
營業時間:10: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