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拉麵】高雄「阿興排骨拉麵」:把麵、湯、食材做到了極致的鳳山小店。

高雄五甲地區的南華路是一條在地廚房聖地,與知名的瑞隆路不相上下,也是三餐都能吃到各種美食的傳統街道。如果你熱愛紅燒牛肉麵而不吃牛的話,使用豬軟骨卻帶著牛肉的脂肪味的阿興排骨拉麵,可以給你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阿興排骨拉麵122203

一家讓人忍不住吃到見底的台味拉麵。

說到拉麵,就不能不提到日本。無論是雞、豬骨混合蔬菜的醬油湯頭,還是大量雞、豬骨長時間製作的鹽味,一碗美味的拉麵湯頭,就如建築地基,一喝下去就能判斷一碗拉麵的用心程度。

自開業以來,一直致力於把一碗麵做到極致的阿興排骨拉麵。招牌菜是人人一碗的紅燒排骨拉麵,使用大量蕃茄、豬骨和蔬菜熬成的濃郁湯頭,與手工製作的有筋道和彈牙口感的拉麵是絕配,另有寬麵選擇。這碗麵的重點,來自其特選的前腿豬軟骨,在豬的前腿膝蓋部位與肉質之間富含膠質的白色軟骨,分切時必須切除其中的筋與脂肪非常費工,是很珍貴的部位。而阿興排骨拉麵的豬軟骨有豐富肉質又細膩,一口咬下,那段白色軟骨燉煮成半透明的膠質,軟嫩到幾乎一咬即斷,又具脆感,是非常有記憶點的台味拉麵。

與紅燒排骨拉麵並列冠軍的,是包含咖哩香及豐富沙嗲豬肉的辣豬乾麵,一碗具南洋風味的特色乾麵。兩者都很適合配上自製的「辣味榨菜」,喝湯的時候帶點辣度,非常好喝,是如日本拉麵搭配筍乾的台式拉麵特徵。店家每日從湯頭開始熬煮,對麵體、主菜甚至是配料的絕對用心,是開在住家附近就會想經常光顧的店。

  • 阿興排骨拉麵122202
  • 阿興排骨拉麵122201

阿興排骨拉麵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南華路238號
電話:07-751-6655
營業時間:11:00-13:50/16:30-19:30(週三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