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飯】高雄「侯記鴨肉飯」:鴨絲搭筍絲的雙絲美味。

侯記鴨肉飯是隱藏版的高雄在地老店,座落在三民市場的自強一路,這裡可能是小碗鴨肉飯等於其他地方大碗的量。既有七賢鴨肉飯的鴨絲,又融合了鴨肉和獨有的筍絲,搭配自製的蘿蔔乾,從而形成了肉量充足、清爽脆口的雙絲美味。

DSCF8134
鴨肉飯(小/NT$30)。下水湯(白湯鴨胗/NT$50)

經營了40年的侯記,在鴨肉選配上自由度是高雄最多的。下水的高湯有白湯、當歸湯或者川燙後乾著吃。喝湯的時候,有麵線、米粉、油麵、粿仔和冬粉選擇。當歸鴨湯是非常推薦的配湯,份量是整隻鴨腿,湯不混濁、呈黑金色,鴨子的肉很有嚼勁又入味,搭配麵線很棒。

大受歡迎的鴨肉飯淋上油蔥酥與鴨油的自製醬汁,製作鹽水、煙燻口味,最自由的是,鴨肉有腿、胸、腿仁、尾的不同部位自由挑選。每次用餐時間大排長龍,卻能把環境照顧得乾淨,令人吃起來既安心又具美味。

  • DSCF8129
  • DSCF8142
  • DSCF8122

侯記鴨肉飯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強一路201號
電話:07-282-7588
營業時間:10:00-19:30(週一公休)

同場加映

⚠ 以上圖片、文字為極誌文化版權所有,若有商業授權需求請寄信至極誌文化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