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粿食】高雄「尤家赤山粿」:甘甜水質製作的傳統米食點心!

鳳山是做粿超過百年的城市,口味繁多、四季不同。傳說從前是以當地古井-龍目井的甘甜水質為製作,既香又Q而發展起來的傳統米食點心。當時每三戶就有一戶人家做粿,從採購食材、磨米、定型、蒸熟至包裝,繁複的製作手法,凝聚了鳳山人的情感,素有「粿鄉」之稱。

尤家赤山粿010603
用紅麴製成的紅龜粿,有紅豆、綠豆、花生、芝麻口味,單顆20元。

超過20種粿類,夏天做涼粿、冬天有菜頭粿。

尤家赤山粿位於鳳山商工附近。傳承第四代。它的獨特之處在於使用天然成分,不含任何香料、色素或防腐劑,每天早上開賣,中午就會賣光。無論現在或過去,他們非常注重手工做粿,種類豐富,甜度適中,銅板價格。

除了傳統具節慶性的紅龜粿、草仔粿、發粿、鹹粿外,還有現代人接受度高的麻糬、黑糖糕、雙層糕、年糕、粉粿、涼糕、涼圓等。亮點是按照季節製作粿類。另外,使用在來米一層一層蒸熟製作的“九層粿”,非常軟綿、入口即化有黑糖甜味很受歡迎,適合給牙口不好的長輩吃甜甜。如果你想一次購買多樣化的米食點心,請前往鳳山的尤家赤山粿。

  • DSCF8662
  • DSCF8670
  • DSCF8674

尤家赤山粿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鳳松路49號
電話:0910-676-626
營業時間:07:00-12:00(週一公休)

同場加映

⚠ 以上圖片、文字為極誌文化版權所有,若有商業授權需求請寄信至極誌文化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