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餅】高雄「北方碳烤燒餅」:貼著鋼爐燒烤的江蘇朝牌餅。

在台灣,你可以品嚐到種類繁多、以麵粉製成的燒餅,有的輕薄,吃起來脆,有的厚實,吃起來會感覺滿足。位於左營的見城之道附近有一家名「北方碳烤燒餅」製作口感扎實、一吃就停不下來的厚餅大受歡迎。

DSCF7863
朝牌餅+黑輪。NT$60。
DSCF7869
傳承爸爸手藝的朝牌餅。

源自江蘇北部,趁熱有香氣,冷吃有嚼勁。

從前參與早朝的官員都會手捧一塊木製的牌子,用以記錄事情,早朝上的木牌就稱為朝牌,這塊朝牌長方而扁平,符合燒餅的形狀,因此被稱為朝牌餅。流傳在江蘇北部(簡稱蘇北)的當地小吃。

朝牌餅的最大特色,是把餅貼著鋼爐烤熟,藉由「冷餅熱鍋相貼」的原理進行烤製。底部貼鍋、表面燜烤,讓酥脆與柔韌一次入嘴。朝牌餅是由發麵、揉麵、擀麵、貼爐等,刷上糖水和沾裹芝麻的堆疊,成就出熱吃充滿香氣、冷吃充滿嚼勁的雙重美味。

「北方碳烤燒餅」秉持傳統製作,老闆把爸爸做餅的活傳承下來。店門口擺放三台大鋼爐是重點,由於製作繁複,每日數量有限。除了單吃,包入現炸的黑輪片,充滿嚼勁,味道簡單卻令人上癮,對厚實口感有興趣的人一定喜歡。

  • DSCF7855
  • DSCF7868
  • DSCF7851

北方碳烤燒餅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城峰路307號
電話:07-588-9381
營業時間:11:00-15:00(週三六日公休)

同場加映

⚠ 以上圖片、文字為極誌文化版權所有,若有商業授權需求請寄信至極誌文化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