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糕】台南「好農家米糕」:鹹草袋保溫又自炒旗魚魚鬆的米糕老店!

好農家米糕是低調經營的在地人氣老店,是一家以米糕為主的小吃店。創辦人葉做在1946年原本賣的是虱目魚粥和台南米糕,由於米糕做工精緻、色香味俱全,非常受歡迎,後來就開始專心把米糕做好。從前是挑著扁擔在中正路海安路口上販售,還沒有名字,直到四子葉俊麟傳承,因為他想為農夫辛苦耕種稻米表示尊重,因此取名「好農家」,並在健康路持續經營。

好農家米糕120901
用黑豬肉長時間熬製而成的肉燥滷汁。
好農家米糕120906
以鹹草袋保溫的長糯米,保證米粒彈性和濕潤度。
傳統製法的二代傳承店。

這是一家60年老字號店,賣著很受歡迎的台南米糕,從糯米、肉燥到魚鬆,所有食材堅持傳統手工,特別是自己炒製的新鮮旗魚魚鬆,製作時不添加不必要的調料,搭配米飯食用更為清爽,糯米選用長糯米,在炊熟之後以鹹草袋保溫,防止米粒暴露在空氣中變乾,也能避免米粒久蒸而口感糜爛,淋上黑豬肉煉製成的濃郁肉燥,創造出恰到好處的用心口味。

在這裡,要特別注意菜單的點法,分成單點、套餐和便當,內用一律稱作套餐,外帶即是便當。米糕、味增湯和白菜滷的簡單套餐是完美的一餐。

  • 好農家米糕120903
  • 好農家米糕120907
  • +

好農家米糕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66號
電話:06-221-7181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0:30(週日公休)

同場加映

⚠ 以上圖片、文字為極誌文化版權所有,若有商業授權需求請寄信至極誌文化洽詢。